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展开地质图,畅谈十四年工作经历——河海学院地质工程专业开展校友代表交流会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10:40 作者:河海学院双福团总学生会支宣传部 文/程钰珊 图/杨科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为帮助河海学院地质工程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就业发展前景,对职业生涯规划有更明确的认识,5月10日,由河海学院岩土与地质工程系主办,双福学业辅导中心协办的地质校友代表专题交流会在双福校区A01338教室召开,2017、18级地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及地质系分管辅导员参加交流会。2005级地质工程专业刘虎队应邀回母校与师弟师妹交流分享,会议由院长助理、地质工程系主任叶四桥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刘虎队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工作经历,鼓励师弟师妹应多渠道了解专业的就业方向,并从专业择业方向、专业工作性质理解及做法、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刘虎队师兄结合自己十四年的工作经历,向大家展示了数张地质图,并谈到“地质调查是地质专业的根本,这些地质图都是老一辈地质人的心血。”同时,根据工作的现场图,对相关专业知识、工具进行了详细解说。在谈到如何做好工作时,刘虎队师兄表示:“要讲程序、讲规矩、留痕迹。干一行爱一行,要多和老师、学长交流。大学是学习的良好时机,所学习的技能也将成为将来就业的加分项。”刘师兄感慨道他自己的大学生活留有遗憾,他将想要弥补的方面变作对师弟师妹们的期待与祝福,告诫师弟师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为地质行业铺路架桥,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互动交流阶段,同学们提出“师兄这十四年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我们专业是经验学科,毕业后会从哪些方面做起?”“我们专业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应如何面对和解决?”等问题,刘虎队师兄一一作了解答,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