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统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1:11 作者:文|曾悦、彭义雯 图|陈富强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为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备考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数统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5月10日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203教室展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会由辅导员周琴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彭义雯和毕业生党员邵怀鹏、胡江洪、邓春艳、胡津容、乔钰涵出席,2016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

交流会伊始,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流程及各位学长学姐的考研录取情况。党支部书记、2015级辅导员彭义雯介绍了我院2015级学生的考研概况,并通过备考与实际参考人数对比情况,希望同学们“唯有坚持到底,才有成功机会”。

交流会中,五位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讲述了宝贵的经验,就考研过程中遇到的择校问题、复习准备安排、初试过后的复试和学校调剂等问题作了系统而仔细的讲解。

成功推免至湖南大学的胡津容主要就如何准备推免、推免流程及注意事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表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有推免打算的同学一定要学好专业课,全面复习知识点。参加我校研究生西部支教团的邓春艳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支教的具体细则以及准备事项,她说:“对于有支教计划的同学,要规划好时间,做好万全准备,并且不要放弃任何机会,实时关注学校网站,主动去获取信息。”邵怀鹏主要从考研课程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科的复习方法,他告诫同学们“永远不要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努力,还有很多比你更加努力的人;要抱有自信而不自负的心态,正确合理的选择自己的学校。”乔钰涵则从调剂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宝贵经验:调剂一定要“快准狠”的经验获得同学们的纷纷赞同。胡江洪结合自己的考研经验和教训,提醒同学们在择校时需多方面了解信息,避开不利影响,继而选择合适院校和专业。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自身问题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交流,并得到学长学姐的耐心解答。

本次交流会良好地展现了学生党员考研学习的先进性,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在同学们之间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与准研究生的面对面交流,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还有助于同学们改进学习方法,从而更加有效率地备考。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