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统学院开展2017级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15:44 作者:严丽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4月17日19:00,在双福校区A01223教室,2017级辅导员孟心亮组织开展了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提高2017级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有考研意愿的学生了解近年来的考研形势,了解更多考研资讯,掌握相关考研复习技巧,从而使学生避免盲目,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定位考研目标,并在后续积极主动地做好考研相关准备工作。交流会由孟老师主持,并邀请到六位2015级的学长学姐作交流发言,2017级有8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孟老师向与会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六位嘉宾的情况。他们分别是:保研湖南大学的胡津容、研究生支教团录取的钱扬、考入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的秦婉怡、考入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的邵怀鹏、考入新疆大学研究生的乔钰涵和考入重庆大学研究生的胡江洪。

作为2015级数学专业第一名的胡津容学姐作交流发言,向大家分享了她保研成功的经历。她告诉大家如何积极争取获得学院的保研资格,优秀的成绩必不可少,同时要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学术竞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综合能力,从而提升竞争力,这都需要在大学前几年的学习中付出辛勤的努力;仅有保研资格还不够,她向大家总结了参与竞争保研湖南大学的相关情况,一是要在前期做足功课作好准备,二是在大三报名参加湖南大学的夏令营,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争取到优势;最后,她勉励与会的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成绩,多参与学科竞赛和科研锻炼,争取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积极争取保研机会。

钱扬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研究生支教团的相关情况,鼓励有奉献情怀的同学可以考虑选择这一途径。秦婉怡学姐结合自己报考本专业研究生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她的考研准备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行复习准备给出了她的意见和建议。邵怀鹏学长结合自己“三跨”考研的经历,着重向与会同学们介绍了近年考研的总体形势,提醒大家不要好高骛远,强调结合自己的情况合理定位、提前做好规划的重要性,还就选择专业和学校等问题提出建议。

乔钰涵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考研和调剂的经验,详细向我们介绍了择校问题。“学好专业课,明白考研是为了什么,个人要有明确的定位”是她对大家的告诫。强调信息战的重要性,介绍了获取考研资讯的方法和渠道。最后,选择就读重庆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胡江洪学长结合自己考研和择校经验和教训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提醒大家选择目标学校需要注意,有部分高校对“双非”学校生源有所歧视的问题,择校前要多了解各方面信息。

会议进行过程中,孟老师还做了相应的补充说明,让与会的学生对于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来宾交流发言结束后,与会同学们和来宾进行了互动交流,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2017级同学们积极咨询更多的考研问题,2015级学长学姐都耐心地一一解答。由于时间原因,部分2017级同学晚间还要参加一个学科测,2015级学长学姐向咨询的同学们留了联系方式,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2017级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也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愿同学们在考研路上,披荆斩棘,不负所望。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