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团活】筑梦土木,荣耀青春——土木工程学院“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授课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0:27 作者:范琳凤/文 唐清翠/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9年4月16日晚18:30,土木工程学院“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205室开班授课,此次培训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老师带来第一讲,其目的是提高高校学生干部领导力。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办公室副主任王辉老师,辅导员张小琴老师,全体学生会及研会干部和本科各班班长与团支书。本次培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全纪宇老师主持。

培训会伊始,舒琳老师让同学们分享对“心目中的学生干部是什么?优秀的学生干部是怎样?想成为怎样的学生干部?”三个问题的思考,引入“学生干部”的概念。舒琳老师介绍到,品格、知识、能力是学生干部必须具备的素质,从认识到认可,再得到同学们的拥护,是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必定要经历的“认识你、肯定你、追随你”的三个过程。同学们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拥有“学习力、亲和力、自信力、原则力、形象力”会让你更加优秀。舒琳老师还举例介绍了专制型、民主型、放任型三种领导形式,引导同学们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论如何提升领导力?舒琳老师提出了“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不掉位”的口号。同时为在座参与培训的人员一一阐述“学会授权、创建充满战斗力的团队、情感联系是催化剂、领导艺术”四个技巧。用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的选择告诫同学们不忘初心。舒琳老师还提到,身体力行,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说到做到,言出必行,利用人格魅力赢得同学们的好评,学会自我调节和自我控制,善于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也极为重要。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更会深得人心,在表扬他人时,更应注意不中伤其他人,做到共同进步。在一个团队中,要极力发挥团队中每个人的优势,学会联络伙伴间的感情,提高工作效率。作为学生干部,少一份功利,少一些计较,有舍才有得。

培训最后,舒琳老师提出“能领兵者,谓之将也;能将将者,谓之帅也。”她希望在座同学们能向学生干部更高的境界迈进,努力实现从将才到帅才的成长,各层面锻炼自己,砥砺前行。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