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春光不待人,阅读正当时——重庆交通大学交运学院举办学风建设“阅快乐”活动

日期:2019年04月01日 15:03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张弛 图/李家毅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从古至今,书籍都被认为是人们进步的阶梯。为加强学风建设,传播阅读的魅力,促进阅读爱好者的分享、交流,2019年3月29日下午,由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主办,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阅快乐”读书活动在德园四栋会议室举行第一期活动。本次活动由吕浩主持,张净、冉松民担任主讲人。 

第一期活动的主题是“我向春天报个到”。主持人吕浩致开场词后,冉松民同学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他的阅读心得。他为大家分享的作品是林徽因先生的《你是人间四月天》和汪曾祺先生的《人间草木》。他先是讲述了他对春天的理解,然后转而介绍了两本书的主要内容并,发表了自己阅读后的感想。最后,他为大家朗读了《你是人间四月天》中他最喜欢的一段。当他深情朗诵“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时,在场的听众也自发轻声应和。他鼓励大家趁着春光正好,去感受生活,去自由阅读。

受到冉松民同学演讲的感染,大家提出走出会议室,一边感受春光一边阅读的建议。于是,张净同学带领大家移步湖滨广场,在春色荡漾中开始了她的演讲。她给大家推荐的书是《追风筝的人》和《月亮与六便士》。她首先介绍了《追风筝的人》的主要内容,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即“用尽全力去追逐梦想”。之后,她又分享了阅读《月亮与六便士》的心得体会。最后,她提议大家在春光中安静阅读、体味书中内容。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这次活动给了同学们一个提醒:门外春光正适时,恰是读书好时节。放下浮躁,去安静阅读,从书中找寻真实的自我。

分享:

编辑:刘增福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