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团活】篮球狂欢,谁与争锋——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篮球狂欢日”

日期:2019年03月18日 16:14 作者:陈芝强 孙楠/文 段佳成/图 来源:土木工程 点击率:

土木工程学院“篮球狂欢日”活动于3月15日下午13:00在双福校区体育馆展开。本次活动由技巧赛、天旋地转、土木路人王、三分大赛和表演赛组成。大一、大二的篮球爱好者以及南岸校区土木篮球队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主持人袁佳琪为大家介绍了比赛的相关规则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王迪老师领舞的开场啦啦操“创造101”,瞬间点燃场内气氛。参赛人员也换好了自己的赛服做着热身运动,整装待发,眼神中流露着对参赛的信心。

首场比赛是“天旋地转”,正如名字所述,参赛的选手需要在罚球线的位置进行象鼻蹲转圈,转完进行投球,在一分钟罚进三个球,取用时最少的三名。选手迅速转完规定的圈数,然后进行投球,选手的身法操作中显现着他们的调整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茅路1801班孙楠同学以28秒的最佳成绩夺得该项比赛的第一名,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他的活力与速度。

随后进行的是技巧赛,选手需要带球绕过障碍物并完成规定的动作。运球、降低重心、转身,投篮技巧赛比拼的是选手们的基本功。比赛开始后,球员们个个蓄势待发,灵活的脚步、娴熟的运球,引发场边同学的阵阵呐喊,最佳成绩是由茅桥1701班罗成同学创造的25秒01,作为院队主力后卫的他成为技巧赛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的第三项是土木路人王,选手两两单挑较量,比赛异常激烈。当比赛决出4强时,南岸校区学长们的参加更是增添了比赛精彩度。最后,南岸学长更胜一筹,王彦铭轻松将冠亚军收入囊中,而双福校区院队队长柏皓天摘得第三名。

在接下来的三分赛中,比赛通过四个场地进行第一轮选拔。晋级的五名选手进行第二轮的比拼,最后的冠军赛更是让人紧张兴奋,两名选手势均力敌。手起刀落,进球瞬间的刷网声奏响了狂欢日的末章。三分桂冠最终被土木1818班刘家健同学夺得。

压轴的表演赛,采取了NBA全明星赛制,由队长陈怡同、李承霖分别选择本方球员,双方你来我往,比分胶着,最后陈怡同队长带领的队伍以87:77带走了比赛的胜利,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活动接近尾声,体育部万伦、刘建南老师,土木辅导员何秋容、张荣杰老师为每项比赛的前三名颁奖并合影留念。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