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出国访学经验分享会

日期:2019年03月07日 11:41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2019年3月6日下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出国访学经验分享会在第二教学楼20203顺利举行。会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红老师主持。参加本次分享会的还有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束海波老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研究生。

尹晓康同学分享澳洲学习生活

2017级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生尹晓康分别从校园介绍、课程设置、回国感悟、经验交流四个维度介绍了澳洲学习生活。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领先的研究型大学联盟Group of Eight(八大名校)的成员,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世界排名一直保持在前1%。为期13周的课程又分为三部分,其一为2周的通用英语课程,其二为5周的学术英语课程(GEAP)+研究技能课程(Research Skills),其三为6周的商务英语课程(Business English)课程。他提到:“生是见识,不是活着”,十三周的学习生活不仅提高了英语语言能力,也对他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最可怕的不是你不知道什么,而是你都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分享会上,他不断告诫在座的师弟师妹要始终坚持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的学习与生活态度。

貟青青同学分享日本学习生活

2016级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生貟青青从日本文化、生活学习、衷心建议三个视角分享他的日本学习生活。日本的文字、文化很多由我们传递过去,存在很多相似,但日本在环境保护、资源利用等又有许多方面优于我们,值得学习。他将日本的学习生活分为学语言、交朋友、学做饭、参加社会活动的适应期和出游、日语能力考的稳定期。11个月的日本学习之行让他摆正定位明确目标,并真诚的告诫同学们要不害怕陌生、要有尝试的勇气,世界是一个地球村,要有跨文化的思维。

李红老师总结会议

李红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学院为大家创造的好环境、高平台,鼓励大家抓住青春,多学习、多体验,争取走出去,把最新的知识带回来,以便更好服务于祖国、立足于未来。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