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度颁奖典礼暨2019年迎新晚会

日期:2018年12月28日 10:48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12月20日晚19:0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hello world,你好 未来”2018年度颁奖典礼暨2019年迎新晚会,此次晚会在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学院2004届校友姜堃、陈文华和刘潇,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学院原党总支书记邓家钦,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办公室及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辅导员、2017级和2018级学生共同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晚会伊始,一首《曹操》,诉不尽的江湖情怀,唱不完的热血豪情;《一路向北》,娓娓道来的无限深情,婉转动人的浅浅哀愁,乐队的激情演绎点燃全场后,四位主持人在一场视觉的盛宴下登场,并对到来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颁奖典礼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学习标兵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18年度“中科同舟奖学金”获得者的通报》,希望全体同学以获奖者为榜样,在新的一年里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中科同舟奖学金”设立者——北京中科同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堃、学院原党总支书记邓家钦、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罗宪、院长助理李益才等领导嘉宾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姜堃校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寄语在校的师弟师妹们认真学习,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欢迎将来学成入职公司。

随后,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杨建喜致辞并宣布迎新晚会开始。杨院长总结了学院2018年取得的成绩,寄语全院师生在2019年以更大的成绩迎接祖国母亲70岁生日。

随着古筝社一曲深情款款的演绎,携着悠扬的笛声与别致的古筝演奏,在典雅的舞蹈中,将观众们带进一个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同学们出尘的气质,为观众带来了诗与美的体验,曲终,却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小品《半夜三更》的演员们用自己独特的魅力,为在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诙谐有趣的表演,大家忍俊不禁,连连叫好。学生会科技部带来的舞蹈串烧《舞林外传》,他们用自己昂扬的活力与迸发的热情,演绎着缤纷的青春,仿佛在黑夜里闪烁着希望的光。

计算机1803班带来的是小品《生化危机之患难与共》。同学们别出心裁的剧情、令人捧腹大笑的表演、意外的彩蛋……告诉观众:人类对自身科技进程应该要有持续的阶段性反思,科技进步与人性的美应该携手并进。节目在刺激与惊险中不乏搞笑的元素,为晚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也展示了同学们的创意与风采。

而与之不同的是,学生会办公室带来的情景剧《大学光影》,用独特的光影道具讲述着同学们温情而动人的故事,远离家乡主人公的大学生活,让在场的所有人产生了高度的情感共鸣。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不乏欢声笑语,抑或充满惊喜与挑战,也可能会掺杂着思恋与愁绪,又或者无数美好的期待。

外联部的演员们用独特的幽默方式描述了《白雪公主》不一样的童话故事。不论是反串的“男公主”,还是葫芦娃与公主之间的爱情,以及令人唾弃的渣男“白马王子”,都给观众们带来了新奇的体验和深入的思考。欢笑之后,一首歌曲《保留》,深情而又孤独的男声里,无法割舍的思恋,极致的情感在精湛的演绎中迸发,给观众听觉享受的同时,更多的是无法言喻的感动。

校艺术团舞蹈《杨柳青青》,向观众们展示了古典之美。轻盈的步伐仿佛踏着三月的春风,优雅的身姿犹如微风轻拂的柳叶,不仅温暖了冬天的夜,更拨动了观众的心弦。

晚会结尾,全体演职人员共同演绎的《改变自己》嗨爆全场,配上一段自编自演的MV,告诉大家改变自己并没有这么难,不要害怕,要勇于改变、勇于攀登。

整场晚会,无论是震撼的启幕视频、生动的小品、独特的影子剧,亦或是古典的乐曲、悠扬的舞蹈,一场听觉盛宴让观众们感受到,源于信息学子那份澎湃的热情与活力。节目与主题遥相呼应,展示了信息学子勇于拼搏未来,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期待。让我们珍惜当下,一同相约全新的2019年。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