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颁奖典礼】寻梦青春,不负荣光---土木工程学院“青春·荣光”2018年度颁奖盛典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12月25日 09:58 作者:颜竹梅/文 王安逸 纪子豪 张莲/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12月21日下午16点,土木工程学院“青春·荣光”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双福校区体育馆举行,莅临本次颁奖盛典的嘉宾分别是教务处处长杨林,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毛明勇,双福校区管委会主任吴瑞,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祥。奖学金设置企业代表宁夏路桥集团副总经理张绍春,人力资源中心主任马武远,中交二航局曾家岩大桥项目经理刘颖,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

典礼伊始,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建庭上台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他对2018年度师生共同努力完成的各项考核目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国家级项目、国家级平台、国家级成果、国家级人才“四国”发展战略的推进和实施,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国际、国内合作交流与产学研工作创新课程的建设三大方面分别分析了2018年度工作中的主要举措和创新做法。同时,他指出在2018年我院成功获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获得包括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在内的11项科技成果奖等九大突破。

最后他还提出了2019年全力冲刺山区桥隧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引进和培育以院士、长江学者为核心的高端人才等五个重点努力方向并对到场嘉宾及所有同学老师寄以新年祝福。随后,舒琳副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获奖同学及老师表示祝贺。

德学兼修刚柔并济,土木学子全面发展

典礼首先颁发奖学金,本年度共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春慈奖学金、中海奖学金、九橡化大奖学金、宁夏路桥奖学金、03级道路4班奖学金七个奖项。在主持人介绍完获奖学生后,教务处处长杨林、宁夏路桥集团副总经理张绍春,中交二航局曾家岩大桥项目经理刘颖分别为学生代表颁奖。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东灵发表获奖感言,他对身边老师和同学的付出致以感谢,他还向同学们透露了自己的秘诀,便是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多参加科技竞赛等全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此外,还颁发了文艺先进个人、体育先进个人、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优秀干事、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学生干部奖项。据悉,本年度评选出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在内的优秀学生干部共计168人,优秀干事23人,优秀青年志愿者20人,文艺先进个人20人,体育先进个人23人,科技创新先进个人22人,优秀新闻工作者10人。各奖项代表上台领奖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蜡炬成灰默默付出,教师谱写土木春华秋实

青花瓷经高温窑火而明净素雅,正如人经历练更显锋芒。在舞蹈《青花瓷》的表演中,盛典进入教师先进个人颁奖环节。

共计70余名教师分别荣获本年度党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学科建设先进个人称号、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实验室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国际交流合作及产学研先进个人称号、研究生培养先进个人称号、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群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辅导员先进个人称号。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教务处处长杨林等分别为各奖项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周志祥主任告诉同学们,土木行业前景很好,一定要对土木这个行业充满了信心,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发展好土木。

典礼接近尾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上台讲话,她指出,在2018年学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她强调了周院长工作报告中指出学院在2018年取得的重大突破,代表学院党政对全体师生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更高的起点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朝着新的目标努力,需要老全体师生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希望老师们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学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等六方面下功夫,把自已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盘点2018年度,教师、学生人才斐然。在学生会文艺部于桐浚和唐诗懿带来的《终于等到你》的歌声中,本次颁奖盛典落下帷幕。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