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海学院演讲角】——扬青春搏击之梦,成大德情怀之人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15:01 作者:河海双福团总支宣传部 文/梅若泓 图/姜冬至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中华之年少应如何承担复兴之重任?青年之学子应如何挺起时代之脊梁?为激发同学们崇高的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大德大爱大情怀的新时代杰出青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结合河海学院实际,12月7日,双福团总支学生会在A01教学楼的317,318,319教室开展了以“时代责任,历史使命,脚踏实地,激扬青春”为主题的第十四周演讲角活动,2018级水利工程和地质工程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用青春之梦编织中国之梦

什么是中国梦?什么是青春梦?地质工程1803班的卢菁菁同学畅谈着自己对于“梦”的认识:“青春梦是每个青年之人追寻科学,追寻真理,追寻理想的道路!而中国梦是复兴梦,是强盛梦,是自豪梦,是所有华夏儿女对神州大地繁荣昌盛的祝愿!”对于两者的关系,她引用欧阳修的名句“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来概括,卢菁菁同学表示中国梦点燃青春梦,青春梦助力中国梦只有把青春的奋斗与国家的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青年才会绽放无穷的活力,才能书写出最瑰丽夺目的人生篇章。

勤奋成就国之大梦,青年昭示国之未来

“勤奋,要有坚强的意志,过人的勇气,坚忍不拔的精神。而正处于人生最精彩阶段的我们——青春之少年更应该以此勉励自己,要求自己,完善自己!”地质工程1802班的王璐同学这样演讲到。说到勤奋,她的理解是“勤奋是动力,是世人拼搏向上不竭的源泉!”,当谈论到新时期青年该如何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时,她倡议新时代的大学生们应该勇于担当时代的重任,应该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应该具有丰富的知识和修养,用勤奋培养出主动的实践精神和战胜一切困难的毅力与勇气。

大有情怀之年少,大有作为之中华

爱国无私,忠诚无畏,奉献无悔是水利1808班的邱诗煌同学所理解的大有情怀。他认为大爱是帆,大德是舵,青年人要以蓬勃的朝气把稳人生之舵,直面惊涛骇浪,才能大爱长存,大德永驻。他说道:“我们代表中国的梦想,代表中国的活力,代表中国的希望,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坚定自己的理想,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举过头顶,中国三万万的青年定会成为大的大爱大情怀之人!”

此次演讲角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同学们锻炼自我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让同学们深刻铭记作为大学生应肩负的时代责任,让同学们牢记为自己的青春梦,神州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和奋斗的伟大使命。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