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海学院获重庆交通大学“五人制足球”女足联赛季军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3:51 作者:河海学院双福团总支宣传部文/程钰珊 图/胡佐源 来源:河海学院双福团总支 点击率:

12月3日中午,“五人制足球”女足联赛第三名争夺战打响,亦是河海学院女足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女足(以下简称“数统女足”)的荣誉之战。河海女足重振旗鼓,以2:1的优势获胜,获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第二届“五人制足球”女足联赛季军。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场。双方队员当即展开激烈争夺,河海女足摆出“121”阵型,单前锋进攻犀利,后场防守严密。半场未过,河海女足逐渐进入状态并掌控比赛节奏,在一波进攻中,形成前场倒三角,随即一脚漂亮的推射,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数统女足不甘示弱,两分钟后数统前锋突破河海女足防守,单刀破门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高潮,场上欢呼加油声不断,双方压力也随之增大。河海女足抓住数统女足犯规,制造前场任意球,并以一记“圆月弯刀”为河海女足再下一城。上半场结束,河海女足2-1数统女足!

下半场开赛,双方球员仍保持高昂斗志。河海女足队员多次突破数统防线,创造进攻机会,然而河海女足多次浪费射门机会,错失良机。比赛接近尾声,双方比分再无进账,最终以2:1的比分河海女足再次斩获联赛第三。“我们没能夺冠,确实有些遗憾。从能力上来讲,第三名的战绩不会是我们的终点。我们河海的姑娘们,平时训练的刻苦,是对比赛的尊重;‘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是对我们河海人对河海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女足教练苏睿鑫在赛后谈到。

本次比赛,河海女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夺得季军。同时,同学们对足球有了更多的了解,培养了彼此之间的默契,也对足球竞技中坚持不懈、奋勇向前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同时女足姑娘们展示出的坚韧、绿荫场上忘我的拼劲、优良的体育竞技精神。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