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团活】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学院结构兴趣中心举办的第一届小跨度结构竞赛拉开序幕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9:06 作者:作者:朱君燕 摄影:颜浩然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11月24日,由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学院结构兴趣中心举办的第一届小跨度结构竞赛的宣讲会以及结构制作的培训会成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小跨度结构竞赛就此拉开序幕。

积极的参赛者

本次宣讲会于下午2点举办,先由结构兴趣中心会长刘玮向各位参赛者详细的解说此次赛题的要求,如模型制作的大小问题、模型加载问题和如何评分等。随后,结构兴趣工作人员就参赛队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结构兴趣中心负责人讲解赛题和答疑

   此次比赛为小组赛,每小组三人,为团队合作制作模型。参加此次比赛的小组共有90组,参赛人员共270人。参赛者来自各个学院,但大部分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

宣讲会结束后,各组参赛者开始领取材料,然后到两个教室进行培训。培训会主要讲解如何制作简单模型、工字型模型、圆柱形以及制作中的技巧等方面。两个教室分别由张顺同学和张育锦同学在台上讲授。在讲授、示范的同时,参赛队员也在台下积极的尝试、制作。

在结构兴趣中心全体成员的安排和合作下,这次小跨度结构竞赛的宣讲会和培训会完美的拉下帷幕。此后一个月的竞赛过程,我们将持续报道,敬请期待。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