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团活】声经百战,曲终奏雅——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声经百战”配音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3:23 作者:王雅慧/文 段佳成 纪子豪/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1月30日下午三点,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声经百战”配音大赛决赛在致远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辅导员何秋容老师、彭睿、王迪、何璨、张荣杰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进入决赛的12支队伍凭借各自高超的模仿技艺,带领评委老师和观众流连于经典的影视片段之间。

本次决赛战况激烈,各位选手的表现各有千秋,为冬日校园平添了一抹热情的色彩。舌灿莲花的选手们或俯仰、或悲喜、或迷茫、或惊悸,仪态万千、表情各异,从往昔经典人物到中外热点电影,从三次元人物过渡到二次元世界,他们以声音为媒介将所选片段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

《大话西游》中至尊宝与唐僧的师徒恩怨、《疯狂原始人》中旧念与新物的交织更替、《头脑特工队》中宏观与微观的喜怒哀乐、国漫《大鱼海棠》中感人的桥段配合抑扬顿挫的声音,各组用声音展示着各个角色的神韵;《海绵宝宝》中充满童年回忆的片段更是表达了大家对其创造者史蒂芬·海伦伯格的怀恋。每每主持人介绍完毕、灯光调暗之时,座席之处便鸦雀无声,等到选手声音落下、灯光重新亮起之时,只听得座席寂寂无声,半顷之后掌声雷鸣,可谓“满座观众无不伸颈、侧目、微笑、默叹,以为妙绝”。

本次决赛中脱颖而出的冠军队伍“向日葵队”更是决赛的 “点睛之笔”,他们所选视频以三次元古装情感片段作为前半部分,无论是哭腔还是恼怒都配音得非常到位;只听得一声“次元转换”,观众就被带入二次元的世界之中,年少轻狂,意气飞扬,之前的压抑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声音中所蕴含的满腔热血。多达十几部的二次元和三次元作品被浓缩在短短几分钟之内,仅由两位同学配音,却将所有角色的情感演绎的淋漓尽致,可见其配音技巧的炉火纯青。

经过近两个小时精彩表演,各个队伍展示完毕,在文艺部两位同学的歌声中,本届配音大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