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海学院心理辅导中心开展团辅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20:20 作者:河海学院心理辅导中心 作者:王璐 来源:河海学院心理辅导中心 点击率:

2018年11月,2018级各班举办了以“增加各班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为目标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从11月6号开始,历时两周,经过心理素质拓展理论及实操培训后,各班级心理委员担任主教、学院心理辅导中心干事担任助教,在主教的积极组织,助教的齐心配合下,河海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6日下午,地质1802班首先在B01518教室开展了以“你我眼中的你我”为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由庞晓铧和曾晨峰主持。第一个热身游戏“小蜜蜂”,一下子把同学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活跃了整个班级的氛围。第二个环节“生日排序”,同学们能迅速寻找彼此间的相似性,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在最后一项“人椅”的游戏中,同学们配合默契、相互合作,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

给排1802班于9日下午在B01教学楼一楼举行了以“下水道的划水一家人”为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由刘芯悦和魏祎主持。在主持人组织大家自我介绍后开始第一个环节:“三个字”,考验同学们的反应能力。第二个环节:“齐背合

力”,考验成员的协作能力。第三个环节:“推高塔”。大家的积极配合,学习聆听,学会沟通,在活动开心氛围中并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最后主持人做活动总结,思维定势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潜意识的存在,常常会给人一种局限性,如果我们能从局限的思考模式中解放自己,开放思路,就能想出不同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一定要提醒自己不要陷入局限的思考式。

13日下午,水利类1808班在B01天台举行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以“团结友爱大集体”为主题,由杨家范和程小龙主持。第一个环节“007”让同学们进入游戏氛围,同时为下一个环节的展开做铺垫。第二个环节“生日排序”,同学们可以迅速地了解同班同学的生日及用心去观察他人、理解他人传达的意思,拉近大家的距离。第三个环节“穿越沼泽”,借助道具指压板增加了团队合作凝聚力,通过肢体接触增加归属感。最后一个环节“找零钱”促进了同学间的相互交流,更能让同学们明确团队意识。

根据心理辅导中心安排,18级其他班也同样开展了形式丰富,气氛欢快的主题团辅活动。

经过心理团辅活动,河海学子更多地了解身边朝夕相处的同学,发现别人的闪光点,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团结合作精神。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