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交大杯”篮球赛——河海女篮全胜战绩摘得桂冠,河海男篮勇夺第三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9:06 作者:河海双福团总支宣传部 文/傅欣怡、程钰珊 图/颜熳、傅椿婷 来源:河海学院双福团总支 点击率:

11月27日,“交大杯”篮球赛总决赛在双福校区体育馆举行,经过球员们的顽强拼搏,河海女篮获“交大杯”冠军,河海男篮夺得季军。

最吸引眼球的比赛莫过于总决赛河海女篮对战经管女篮。现场吸引了近300余名观众,下午17:40分比赛正式开始,河海女篮跳球,夺得首球,发起进攻,被经管女篮夺球反攻,第一轮进攻双方都有所失误,开场4分钟,双方打得都比较“紧”,始终保持零分平局。河海女篮调整心态,克制急躁,队长周海怡站了出来,用突破单打,造成经管女篮犯规,罚球首进1分,第二罚不中,河海抢的篮板,补篮命中,开场6分钟,河海以3:0打破僵局。之后河海采用既定战术“23联防”,将经管学院防得进攻不畅,首节以3:0结束,河海女篮暂时领先。第二节开始,河海女篮率先发起进攻,周海怡持球不断利用内外配合,屡次将球吊到内线,只见我方12号球员莫心宁接球——转身——高举高打——投球,“进球有效,这是本场第一个运动战得分”解说席王勇勇老师说道,河海女篮趁势进攻,再进一球。随着比赛愈发激烈,场上呐喊声此起彼伏,在第二节即将结束时,河海女篮不断获得前场篮板,7次“篮板接力”投入一球,场下掌声雷动……我方的内外结合加挡拆战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反观经管一方,迟迟没有破解河海“23联防”,半场结束河海女篮以13:2的优势继续保持领先。

易边再战,经管女篮改变防守策略,利用人盯人加强对我方8号周海怡,6号陆颖的防守,河海也在决赛的高压下接连失误,第三节进行过半,我方迟迟不能进球得分,但也没给经管任何机会,关键时刻还是周海怡站了出来,她自己断球,寻找反攻机会,带球过人、转身、上篮,投入2分。双方球员不相上下,你追我赶,最终以15:4的比分河海女篮继续保持领先。最后一节开赛,经管女篮改变进攻方式,河海女篮节奏打乱,多次被突破防守。河海女篮改变策略,严防对方主力,末节后半段,经管打了一个6:0缩小分差,准备起势,见苗头不对,河海方请求暂停布置战术,通过稳定节奏,打成功率,防对方外线不给对方机会,总决赛双方体力接近透支,河海队员不断咬牙坚持,在比赛最后2分钟,通过不断配合,压住场上形势,再得2分,随着哨响,河海女篮以17:12战胜经管,夺得“交大杯”冠军。  

发挥特长,战胜航海夺季军

中午的三四名比赛中,河海学院发挥特长,以绝对优势战胜航运。中午12:30分,比赛开始,航运队率先夺得球权,拿下第一球。河海男篮顶住压力,连连发动进攻,打出一波连得6分的小高潮。航运队改变策略,在队友的帮助下,连续突破打成2+1。第一节结束,河海学院以8:10落后航运2分。休息回来,河海学院转守为攻,连进三个二分球,成功领先航运男篮,最后以39:21的比分结束上半场。易边再战,经过调整的航运男篮开场进球,逐渐找到感觉,连进数球,由于体力下降,河海球员在第三节中未能完美发挥,致使比分差距缩小,最终以41:30结束第三节。第四节开始,航运学院接连发起进攻,试图扭转局势,河海学院男篮依靠稳定的发挥,精准的射篮,牢牢掌控比赛节奏。哨声响起,河海学院以57:47杀死比赛,获得“交大杯”篮球赛第三名。

据悉,河海学院篮球代表队在“新生杯”开赛之前,一直刻苦训练,不断磨合。此次比赛,他们不仅充分发挥了积极拼搏、奋勇向上的团队精神,传承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更体现出河海学院学子的气质与风采。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