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8年重庆市就业创业专题巡讲之 “想要顺利迎娶offer,你准备好了吗?”顺利举办

日期:2018年11月19日 17:37 作者:研究生院学生天地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11月16日上午,2018年重庆市就业创业专题巡讲之“想要顺利迎娶offer,你准备好了吗?”在明德楼B栋518教室如期开讲,主讲人是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专家库首批专家成员、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杨德龙老师。

杨德龙老师正在授课

杨老师就毕业生如何做好求职准备和同学们分享了三个方面的求职准备内容。

第一,优秀的简历。杨老师通过自己刚毕业找工作时反复制作简历的事例,向毕业生说明了一份好的简历对获取offer的重要性,还将自己和学生的简历进行了详细的对比,进一步为同学们解读了简历制作所需注意的各种细节。

第二,充分的面试准备。杨老师首先强调了求职者面试的态度主要表现在个人着装、神态、言行举止;其次,杨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各种有效的面试技巧;最后,杨老师通过展示一些毕业生失败的面试视频,指出充分的面试准备会有助于提高毕业生求职面试时的成功率。

第三,签约的注意事项。在拿到offer后,毕业生需要与企业签署三方协议,杨老师为我们展示了三方协议的基本格式,提醒我们在签约前须仔细阅读协议里的各项条款。在签约前,同学们不但要清楚违约必须承担的责任,也还要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现场师生互动

本次讲座,杨老师用轻松活跃的讲解方式,给同学们分享实用的求职经验和真实案例,让研究生们懂得了求职准备的重要性,学到了基本的简历制作方法和面试技巧。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了解必要的求职知识,为以后获得一份好offer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