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数模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16:50 作者:数统学院团委 来源:数模协会 点击率:

为增强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认识了解,培养大学生对数学建模的兴趣,营造浓厚的数学文化氛围,11月13日晚,数学协会邀请校数模副总教练董志清副教授在双福校区致远楼学术报告厅为数模爱好者开展数模宣讲会,介绍数学建模经验与方法。

董志清老师首先对数学建模大赛做了简介,分析了一年级、二年级各应怎么准备数模比赛,详细讲解了数模流程。董老师结合自已近几年作为指导老师所积累的经验,对数学建模的过程、应用、预备知识以及论文撰写做了一一介绍。她讲到,数学建模是一种数学的思考方法,是运用数学的语言和方法,通过抽象、简化建立能近似刻画并“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强有力的数学手段,主要考察参赛队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与快速了解和掌握新知识的技能。在备赛中,应坚持周末培训的知识泛读,仔细研读优秀论文的各个角落,对R语言、SPSS等软件熟练应用,寻找情投意合小伙伴。董老师还向大家传授了写论文的注意事项及诀窍,并结合近年来的试题简要介绍了模型建立的基本思路。董老师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我校数学建模大赛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很多在大赛中突出的优秀学生。

董老师说到,数模是一种全方位的考验,是对身体、知识、实践、写作、团队的考验,数模的魅力在于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无所畏惧。并对在座同学寄予厚望,“曾经数模,从此不同”。

宣讲会后,数统学院王鹏同学表示:“本次宣讲会收获很大,自己要抓紧时间做好数模准备,熟练掌握各种软件技巧,争取在明年数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