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团活】奏响青春最强音——“畅想青春,赢在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09:43 作者:王雅慧/文 纪子豪 张莲/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10月23日晚7点,木工程学院“畅想青春,赢在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双福校区A01 127教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谭涛老师、辅导员何秋容老师等四位老师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十五位同学,以青春为话题,展开演讲。“与其畅快幻想,不如努力拼搏”,这是张思宇同学的激扬誓言;“青春的载体,从来不是身体,而是自己的内心”,这是徐小雯同学对青春的独白;“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这是蒋嘉仪同学的至理警句……选手们用激昂顿挫的论述,淋漓地表达着他们对青春的不同理解。从诗谈到远方,从青春的定义到人生大智慧,他们从各个角度挖掘青春的内涵,并用精湛的演讲技巧将其表达出来。

“屈原曾说,‘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黄媛媛同学的演讲《DoIt》以古往今来的贤者为例,向大家展示了青春的重要性,深深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听众们。“你可以做别人眼中的失败者,但你必须成为最好的自己。”她取材1953年的电影《激辩风云》中三位乡下黑人学生在美国种族歧视最严重的时期赢得与哈佛大学学生进行辩论比赛的机会并取得胜利的故事,证明要是一个人能充满信心地朝他理想的方向去做,下定决心过他所想过的生活,他就一定会取得意外的成功。“在青春这条路上,justdoit。”话音落下,掌声响起,久久未息。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比赛落下了帷幕,各位选手的表现各有千秋,展现着自己的风采。最后,黄媛媛和周星妤两位同学获一等奖;张威、刘域颖等四位同学获二等奖;刘书利、屠寒磊等四位同学获三等奖;杨翰、徐小雯等五位同学获优胜奖。

青春之所以永存,在于每个人内心的活力,这次演讲比赛,正是在向每一位土木学子宣告,要珍惜时光,扬帆起航,永葆青春活力。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