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定格小幸福 飞扬大梦想---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健康人生拓展训练

日期:2018年10月26日 14:58 作者:黄虎、孟心亮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0月16日至22日,我院顺利开展以“定格小幸福、飞扬大梦想”为题的健康人生拓展训练学生活动。此次训练是针对2018级新生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中心负责组织,院学生会心理部李嘉星、王薇同学主持开展,2018级全体新生以班为单位参加,共举办六场。此次活动目的旨在帮助2018级新生增进相互间了解和信任,促进同学间人际关系和谐融洽,同时也有利于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训练活动分为游戏互动、团队协作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游戏互动。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找零钱”、“大风吹”等趣味游戏,游戏中的环节需要参与者保持专注,认真审视自己和身边的同学,并由大家共同来完成,这让大家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和身旁同学的重要性;游戏结束后要对“失败者”进行“惩罚”,受罚的同学需进行“表演”,大家的表演花样百出,有唱歌的、舞蹈的、秀肌肉做俯卧撑的,这既给了大家一个能力展示的机会,又能活跃氛围、增进同学们相互了解;游戏互动过程中,同学们兴致很高,到处欢声笑语,气氛活跃,活动一次又一次走进高潮…… 

第二部分是团队协作。过程中全体同学被分成了三个队,每一队都要分别完成“占方块”与团队“自定义”活动。活动准备阶段,各队同学在一起积极讨论方案,为自己的队伍贡献智慧和力量,各队都为自己量身定制属于自己的队名、口号,且都积极参加到节目表演中来……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大家也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

最后,团辅活动在欢笑声和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玩的很开心、很尽兴,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新同学能够迅速融入到团队中,找到班级归属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同学们还对组织、服务活动的学姐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我院能延续传统,将此类活动越办越好。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