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团活】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带薪实习颁奖典礼

日期:2018年10月08日 20:14 作者:邹雨霜/文 孙楠 王硕 张璐/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9月28日下午两点,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暨带薪实习社会实践颁奖典礼在双福校区A01 127报告厅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谭涛,辅导员何秋容、何璨、王海洋、王迪、彭睿与暑期带薪实习学生代表,暑期“三下乡”团队全体成员共同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典礼开始时,谭涛老师总结了此次“三下乡”活动的特色和成果。谭老师指出,本次“三下乡”活动学院增加了选拔面试环节,注重项目的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经过选拔答辩,共确立了10支“三下乡”代表队。学院组织了80余名学生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乡村生态环保、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艺下乡、乡村精准扶贫、爱国主义教育、乡村振兴等主题。实践队员深入重庆万州、合川、南川、云阳、璧山、丰都、湖北恩施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谭老师说:“今年,实践队伍不断壮大,实践项目创新性增强。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聪明才智,在社会实践中增长了才干。”

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优秀成果,并得到中国青年网、华龙网、重庆共青团微博等媒体报道新闻23次。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谭老师呼吁广大青年同学走出校园,走向基层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在广阔的基层大舞台,书写我们无悔的青春。

在实践成果分享阶段,“温情帮扶团”的成员们在亲身体验过省部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板凳龙”以及实地进入南川施工现场学习后,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团队代表余涛说道:“大学生需要真正走进基层,把理论运用到实际中去,切身去体验实际,方能有所感悟。”。“西部阳光”的队员们在街头实地调查,走进铜梁博物馆,一步步的探寻铜梁龙的发展历史。他们借助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亲身体会当地的民俗文化,风土人情,极大的拓展了自身视野。

暑期带薪实习锻炼了赵保吉同学的能力,更给他带来了一些感悟。赵保吉希望学弟学妹们对于未来发展不要盲目跟风,要认真审视内心,在面对苦难时不要抱怨,切记“人能处处能,草能处处生”。在生活中要始终贯彻谦虚平和的学习态度,在学习之余需要放下纸笔,多走多看,才会有更多的收获。秦露学姐则表示,虽然土木学子的工作环境十分艰苦,但是也要从中去发现快乐。努力在工作中提升自我的能力,将书本知识灵活运用于真实的工作中。

随后,何秋容老师宣读了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暨带薪实习表彰决定,何老师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在以后的社会实践中取得更好的成效。

获奖代表余光耀同学分享了他参加社会实践的感悟,并希望广大的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不忘初心,走向社会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掌握真知。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