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第六届SEE MODEL SEE BAG原创时尚作品设计大赛初赛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7:36 作者:衣秋彦 任钰琳 来源: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点击率:

10月21日中午12:30,重庆交通大学第六届SEE MODEL SEE BAG原创时尚作品设计大赛初赛评审会于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10312众创空间、双福校区学院党团活动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特邀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产品设计系主任罗显怡、环境设计系主任杜涛、视觉传达系主任赵青青及产品系教师林立、奚源、崔旭、视传系教师刘耘非担任评审专家,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参赛队伍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辉主持。

会议伊始,由产品设计系主任罗显怡老师介绍第六届SEE MODEL SEE BAG原创时尚作品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情况。受疫情影响,本届原创时尚作品征集推迟到下半年进行,并按原创时尚服装、配饰两个类别评选。罗老师说到“十一月恰逢重庆交通大学69周年校庆,借此机会可以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大更好的平台,通过校庆活动扩大影响力,将时尚与艺术传递给大家”。

自国庆后启动该赛事,在短短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本次大赛就收到来自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三个专业,覆盖从2020级新生到大四毕业所有年级的学生作品,共有15组服装设计、4组配饰设计参加。同学们的创意设计天马行空、各具特色。有中国风与现代审美艺术的良好结合,有对热门话题的思考感悟,也有对自然生命的崇拜敬佩,通过艺术的表达方式,不仅将其表达内容艺术化,也将服装之靓、配饰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

随后,崔旭、奚源、刘耘非、林立、赵青青等评委老师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老师们一致认为,低年级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创意是十分可贵,高年级同学的作品则更着重于系列感、完整度的呈现。崔旭老师表示,团队参赛的优势是成员们思维的碰撞与灵感的交流,同学们应充分利用团队优势,不断交流、不断学习,以创作出更打动人心的作品。奚源老师指出,部分作品虽实现了不同专业学生组队,但在团队创作、集体构思上仍待加强。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最后作了小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创作热情,指出相较往年本次大赛的学生参与面更广、专业覆盖面更宽,学生作品质量也有所提升。该赛事活动今年首次纳入学校校庆期间金秋系列活动中,是一个更好地展示学院办学成就与时尚艺术魅力的大舞台,希望与校团委一起将该赛事活动举办得更有特色和专业影响力,为新工科建设视域下的全校学生美育劳育能力培养贡献一份专业力量!

经过激烈PK,本次初赛共评选出4组原创服装作品、2组原创配饰作品入围参加决赛。与会老师们还就当前赛事推进中的经费筹措、打版制作以及高质量呈现等具体困难与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本次SEE MODEL SEE BAG初赛评审会的顺利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艺术时尚的理解,为专业学习提供了指导,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学院专业特色的培养,助力学校综合育人。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