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会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6:18 作者:交运大新社文/梅亚 图/陈磊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为在“十四五”期间把交通运输学院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于10月19日在学院楼大数据实验室举行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会。参加此次讨论会的有交通运输学院领导班长成员、各办(系、室)负责人。

会议开始,院长助理刘唐志从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发展目标与发展任务、“十四五”规划的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对交通运输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

汇报完成后,与会人员根据《重庆市高等教育发展“十四五”总体规划》、《重庆交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结合交通运输学院实际情况开展了积极讨论,并重点讨论了学院发展目标。

在学科专业建设中,讨论了应切实发展学科优势方向1-2个,力争接近国内领先水平,并强调优势学科建设需要国家项目、国家级成果、国家级人才的支撑。在本科生教育中,重点讨论了课程设置的科学性问题,就如何拓展课程,分模块教学等措施达成共识。在研究生教育中,重点讨论了扩大研究生规模、提高研究生质量、注重课程建设、团队建设、申报工程博士、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等问题。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如何建设“智能道路结构与新材料”、“山地城市交通系统”等特色的研究团队,如何将项目落地,并在实际应用中得到推广等问题。

科学谋划和编制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关系到学院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制定规划的过程是学院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过程。接下来,学院将紧跟学校要求,持续推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进一步谋划学院发展路径,探索研究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确保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