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专业负责人讲专业:交通运输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4:53 作者:交运大新社文/周诺 王俊图/赵阳 郭怡林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在凉风徘徊、细雨霏霏的金秋十月,2020级新生开始正式行课。为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加深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与理解,10月16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在双福校区分专业举行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虑长远,尽全力,成交运英才

2020级交通运输类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交通工程系系主任彭博副教授、运输工程系专业负责人段力伟副教授、交通智能系教师刑茹茹出席此次专业教育会。

会议伊始,刑茹茹老师从专业介绍、学习内容、学习环境和就业和深造前景几个方面介绍了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并着重介绍了该门专业的培养目标,同时她提出在座学生在今后求学路上应慎重考虑、正确选择以及全力以赴,为未来人生规划专早做打算。

彭博老师从交通工程是什么、解决什么、学什么、怎么学、就业以及专业水平依次概述了这门专业。他指出,有城市就有交通,交通是城市永远的话题,作为未来的中国交通工程师,学生们任重道远、大有作为。

最后,由段力伟老师生动地阐明了交通运输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交通运输专业的专业特点、专业内涵、以及毕业去向,使交通运输类20级的新生对以后分流方向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为他们一年后的专业分流、未来规划提供了宝贵经验。

懂技术,善服务,做汽服菁英

在A01433教室,汽车服务工程新生见面会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何义团,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田茂盛主讲,全体汽车服务工程大一新生参加。

会上,何义团老师提出“定目标,努大力,勤学苦读,真才实学,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演讲中他回忆起自己过去环境之艰苦,求学之艰辛。感叹如今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他向学生们提出为什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问题,同学们都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何义团指出:思维方式,思考能力,思考习惯等,是大学生要刻意培训的一个素质。开始学,就学最好的。开始做,就尽力做好,要尽力做到极致,树立专业化的思想。

而后,田茂盛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他指出专业定位是适应“制造强国”战略、重庆汽车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介绍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起源与发展现状,同时他指出了当前汽车服务工程就业形势颇好,欢迎度较高的前景,让学生深入的了解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发展方向及专业定位,树立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心,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知未来,明目标,拓宽视野,奋发图强

专业教育认知活动为我院新生开启了专业第一课,各位老师从专业教学与专业特点等方向出发,对各个专业分别进行了具体而生动的介绍。其中包括对专业教学特色、专业水平、学院及专业教学资源等问题的深刻解读,同时结合当下形势分析专业的就业前景与发展方向,使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知。调动了学生们的专业认同感和学习积极性,针对自己大学生涯的学业目标与规划有更清晰方向,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绽放自己的色彩。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