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统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加“青云计划”《数字经济第一课》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6:52 作者:周琴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为让数统学院学生感受大数据产业前沿信息,增强对数字经济的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更好地开展入学教育。10月16日,数统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前往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CloudX云智能学院参加“青云计划”《数字经济第一课》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在线课堂学习”和“实践基地学习”两个部分。

活动第一阶段,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总经理穆金刚及CloudX云智能学院实践指导老师在线分享了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5G应用等专业性知识及个人成长路径、创新创业案例、行业内龙头企业认知等通识性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产业、行业、企业更深入的认知,也让同学们提前对职业、就业、创业有所准备。

活动第二阶段,阿里云创新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学生分批次到“重庆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中移物联网、阿里云AIoT展示中心、重庆卫士盾感知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展厅通过环幕互动投影、壁纸屏、幻影成像等交互产品和数据展示,让同学们快速且深刻地了解重庆市智能产业发展、大数据智能化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智能化应用、创新体系构建、高速安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消防应用、龙头企业创新创业历程等情况。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还与机器人开心互动,切身体验人脸识别系统、VR设备,直观地感知了云计算大数据、无人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等科技元素。

此次活动在师生的合影中完美落幕。20级英才计划1班的施琳同学谈到:“青云计划”《数字经济第一课》在线课堂学习让我对行业、企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展厅的参观学习更是让我受到了前沿科技、数字经济巨大的冲击和启迪。本次课程学习使我进一步意识到只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素养,才能成为时代的引领者。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