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会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0:33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10月15日上午9:00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会在明德楼235会议室召开,易志坚副校长、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唐加福院长,发规处、校党政办、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经管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专家教授出席了会议。

听取了经管学院李红镝院长的“十四五”规划方案汇报后,易志坚副校长要求我院不仅要在规划方面字斟句酌,更要在实施层面脚踏实地,坚持推进规划完成。

校内各职能部门领导及唐加福院长也对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提出不同建议。

教务处围绕人才培养提出学院规划人才培养不在指标,而在育人,并对我院人才培育做出三点建议:格局要大、举措要新、实施要实。育人应德智体美劳五项并举。人才培养模式以“新”为要点。坚持开放办学,规划要有理念、有目标、有路径。科技处强调,学院要打造科技创新体系,有组织有创新;凝练发展产出方向,有团队有核心;增强院校名企合作,企业战场即试验场。研究生院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学院经济应与管理并行;第二点,将研究生培养纳入“十四五”规划,为学院研究发展提供力量,第三,学院专业规划要与学校重心方向靠拢。人事处指出学院针对细的规划,要做实的举措,强调“怎么做”的重要性。法规处强调规划要有重点研究领域,以重点学科为龙头,有取有舍。

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院长肯定了我院“十四五”规划的完整性与具体性,并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厘清学科与专业的逻辑联系,以建设主线学科,巩固支线支撑性为发展路线,形成管科一线为主,多线为辅的发展格局;第二,弄清学院与学校的发展关系,通过项目主要成果分析,项目客观问题分析,对标分析等,总结学院特色,使之同学校的规划与特色衔接一致。

会议最后,经管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建议进行总结,感谢大家对学院发展给予的鼓励与支持。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