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携手前进,共创繁荣:土木工程学院与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会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10:07 作者:陈俊汐/文 蒋卓江/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20年10月15日,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路桥党总支书记李娟燕率其学院路桥实训中心主任方春虎及教工支部书记、青年委员等一行来到我院,调研交流样板支部建设、就业拓展、人才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副书记舒琳、学工办主任白雪、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全国首批样板支部)易虹、道路系教师郭鹏等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罗永梅书记对李娟燕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办学历史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她表示,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虽然是职业学院,但两个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门类、办学特色等具有相近之处,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启发,取长补短,为新形势下办学治校、改革发展汲取有益思路和借鉴。

提及学院的党支部建设,罗书记指出:“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工学生人数规模大,层次高,而党员比例也是极高的。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院的培养下,诞生了一个全国样板党支部,而刚刚获批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正在全力创建重庆市的样板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易虹介绍了其党支部开展“全国样板支部”创建工作的情况,并表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作为第一批全国样板党支部,已经开展多项特色党建活动,不仅严格发展程序,保证党员质量,在“志愿服务”、“脱贫攻坚”方面也有非常突出的贡献和实质性成就。

李娟燕书记对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分享表示了感谢,认为其路桥教工支部正在进行的样板支部建设需要更多的努力,并提出在尝试寻找建设样板党支部亮点时遇到的难题。

双方就学生就业、实践培训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舒琳书记认为要提高就业率,需要双方取长补短,平衡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与创新思维,在建设实训实践基地方面,要向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多多学习。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道路系教师郭鹏介绍推荐了我校打造的《大国交通》课程,其凸显了“交通+思政”的特色。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