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寒区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者论坛

日期:2020年10月10日 10:34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20年9月19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张学富教授、韩风雷副教授一行4名师生等参加了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兰州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共同承办,我校及天津大学等多所高校协办的第三届全国寒区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冻融灾害环境中的岩土力学与工程问题”开展学术探讨与交流,共邀请到12个单位的16位嘉宾做主题报告。我校张学富教授作为嘉宾之一,做了题目为“寒区隧道建养关键技术问题探讨”的报告,就寒区隧道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探讨,为后续寒区工程建设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此外,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就冻土环境变化、冻土工程、冻土本构模型研究及多场耦合数值模拟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为大家奉献了一场营养丰富的学术大餐。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下,寒区工程基础设施建设逐渐扩大,在这过程中各路专家为解决寒区工程实际问题贡献了巨大力量。也正是在老一辈科学家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学者投身寒区工程领域,不断追逐理想、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相信在未来寒区工程将进一步发展、壮大。

据悉,第四届全国寒区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者论坛将由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承办。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