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敏行沙龙-你准备好了吗”主题讲座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18:22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9月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401开展“敏行沙龙-你准备好了吗”主题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魏铜玲、党委副书记张庆民、博士生导师王勇、辅导员石文桂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就业求职及考博经验。讲座由副院长肖伟主持。

院党委书记魏铜玲以“珍惜秋招,不要等到春天再着急”引出话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应聘简历、自荐信书写的规范性。魏铜玲书记说,想要制作一份好的简历,首先要回答好“我拥有什么”“单位要什么”“我要怎么做”这三个问题,要求同学们要注重简历照片、求职意向、基本信息、社会实践等具体事项,并详细讲解了面试的环节应该注意的问题和礼仪。

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民强调学生从“强化危机意识,转变就业理念”入手,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中美贸易摩擦、中印问题等影响,加之硕博士人数日益增多,企业用人计划的缩减,当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张庆民副书记指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只有放宽眼界,抢抓机遇,强化危机意识,转变就业理念,才能在求职就业中夺得先机。

关于考博和求职面试技巧的相关问题,博士生导师王勇和辅导员石文桂也给出了精准解答。王勇教授从“为什么要考博、考博的过程、考博之后的学习任务”三个方面入手,让同学们对考博的意义有了深入的了解。石文桂老师详细介绍了求职面试中的基本礼仪、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等相关内容。

此次讲座,不仅增加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目标,还提供了许多求职的实战技巧和经验,为同学们今后能顺利求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