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工程学院一行赴阿里巴巴集团重庆公司调研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16:09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20年8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张学富教授等一行9人赴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重庆公司就智慧城市和智能建造专业建设进行调研交流。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重庆公司数字政府事业部西南大区业务总监汤业伟和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邓芊出席交流会。

张学富教授介绍了本次调研交流的目的,希望阿里云对土木工程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和智慧城市学院建设提供建议和意见。张学富表示,对于土木工程智能建造的实现,搭建的数据平台的感知、有效监测,以及数据分析是关键所在,阿里云在此方面有强大的优势,希望能为学校相关专业及平台建设提供支撑。汤业伟和邓芊分别介绍了阿里云在工程建设全周期管理一体化平台和目前正在搭建城市大脑3.0的总架构图,平台需要在交通、社会管理、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和安全等基础网络平台输入监测数据并进行数据归集,经强大的“脑”进行分析,最终实现智慧运维,但对于输入层的数据分析方法需要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进行深入研究,提出相应的专业技术标准。

随后,双方就智慧城市学院建设、阿里云大数据与高校共享、人工智能平台建设、合作研究与学生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和交流,学院充分了解了企业方面对于实现智能建造和管养的需求,也为下一步加强土木工程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和智慧城市学院建设积累了一定经验。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