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践行“两路”精神,助力乡村振兴:重庆交通大学“两路·一梦”社会实践团走进泸定县开展“泸定仙桃”电商直播带货活动

日期:2020年08月13日 21:14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两路”精神的重要批示和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做好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8月11日,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两路·一梦”社会实践团前往四川省甘孜自治州泸定县千亩仙桃基地开展第一期公益助农直播带货活动,以助推两路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好林老师带领下,团队经过前期周密的筹备,11日16时,重庆交通大学“我为泸定仙桃带货”电商直播专场正式开播。“泸定仙桃不是桃子,而是仙人掌的果实”“结出仙桃的仙人掌最高能够生长到五米,属国内同品种之最”两位“新晋”主播——江成、邓敬宏同学以泸定县千亩仙桃种植基地参观实地采摘、仙桃试吃等环节全方位进行泸定仙桃电商带货,直播间观众反响热烈,观看人数一度破万。重庆交通大学学生江成在直播中谈到:“泸定县是一个具有红色文化的城市,蕴含着两路精神和长征精神。”“两路·一梦”社会实践团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两路”精神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在实践中磨砺奋斗、创新、勇于担当和牺牲奉献的意志,发挥专业优势,在两路沿线地区开展精准扶贫、扶志,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千亩种植基地现场采摘

泸定仙桃直播带货

直播期间,泸定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电商物流中心主任辛国彬来到现场,热烈欢迎重庆交通大学青年筑梦红色之旅到泸定县来开展带货直播,助力泸定县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直播间观众纷纷点赞。在活动过程中彰显了“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立足于两路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需求进行“造血式”帮扶,以实际收益巩固脱贫成果,促进民族团结。

辛主任为观众介绍泸定县情况

据悉,此次重庆交通大学“我为泸定仙桃带货”电商直播专场时长一个半小时,累计观看次数10万余次,点赞量超55万次,获观众一致好评,为泸定仙桃销售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我们团队将继续行走在两路沿线,弘扬和践行“两路”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