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CCF重庆|成功举办人工智能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

日期:2020年07月15日 10:51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20年7月10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重庆和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人工智能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在重庆交通大学第一教学楼1楼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专业产教融合为主题,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引领发展要求为背景,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专业建设发展及产教融合发展路径,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CCF重庆主席、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教授,重庆理工大学王越教授、朱小飞教授,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震,重庆首亨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海军,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教授、院长杨建喜教授、副院长李益才副教授、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梁宗保教授、大数据专业负责人王桂平副教授,以及交凯智能(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万祖良总经理,深兰(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冯铖总经理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梁宗保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思考”的报告,王桂平作了题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思考”的报告,李益才作了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及产教融合发展思路”的报告,就目前大数据、人工智能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建设以及产教融合等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向到会专家进行了汇报。

会议第二个阶段,与会专家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两个专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包括如何合理制定课程体系、如何落地课程体系、如何培养学生工程能力、如何选择合作企业、如何与企业合作、如何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合理设置与落地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对角度、多维度、多粒度加强与企业合作,加强与企业的产教融合等方面达成共识,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两个专业发展。

 

活动合影

https://www.ccf.org.cn/Chapters/Local_Activities/Chapter_News/2020-07-13/704699.shtml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