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举行2020年党内“七一”表彰座谈会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09:08 作者:交运大新社 图/文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2020年6月23日下午,为鼓励先进,树立典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在学院新建成的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党内“七一”表彰座谈会,表彰上一学年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抗击疫情中表现优秀、思想进步、工作积极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院党委委员、获奖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正处级组织员李建东主持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兆益宣读《中共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此次党委共表彰优秀共产党员2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及先进基层党组织5个。

院党委书记胡浩,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兆益,党委副书记刘增福、党委委员陈坚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

颁奖结束后,参会的党员代表交流发言,何义团同志说到,汽服交通智能支部作为学校的样板支部,我身为支部书记,也在不断的反思,如何带领支部以积极热情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教学、科研、学习和各项工作中,如何进一步加强团结,发挥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陈原培同志作为汽服专业的学科带头人,谈到自己的作为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表示要立志于教育事业,学好专业知识,教书育人,全身心的培养下一代,为祖国输送更好的人才。彭博同志从自己担任系主任、支部书记和普遍教师三个不同角色,剖析了自己的不足和改进方向。学生代表李亮同志将本支部前一阶段的工作向大家做了汇报。

 

 

何院长首先对获奖的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对大家为学院建设做出贡献表示感谢,对新机遇环境下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强调,要让党的建设更具创新力。坚持以创新理论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最新理论作为核心任务、首要任务,用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党员。党建创新要坚持以从严规范为基础,以形成经验为导向,工作探索中要有的放矢,与学科专业建设、思政教育、师德师风培育等深度融合,让党建工作更具鲜活度、更显生命力。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胡浩做总结讲话。胡书记肯定了学院上一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调学院事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需要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共同攻坚克难,奋勇前进。并向全体党员提出3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对标对表,争优先锋模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工作,抓好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胡书记同时提醒大家,端午期间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