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海学院在线举办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16:25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确保非常时期培训“不断档”、学习“不断线”、标准“不降低”, 5月10日至5月17日,河海学院党委在线举办第十八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本次培训安排理论教学10个学时,涵盖党的历史、指导思想、价值追求、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等内容;安排实践教学6个学时,进行了学生多种形式参与的探索。组织员石玲老师作为培训班班主任,全程参与学习培训和监督指导。河海学院147人、马克思主义学院14人、数学与统计学院18人参加了学习。

理论培训内容丰富

在理论教学环节,河海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文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新中国建立历史背景及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介绍了“共产党的性质与纲领”,让参训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系统性的了解。

河海学院党委书记甘超回顾了马克思的伟大一生,围绕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内容、怎样真学真用马克思主义和辨析各种反马克思主义思潮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教授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题从历史缘由讲到当今需求,解读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句话对于中国共产党、中国发展、中国经济等各个方面的重要意义。

河海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婷以《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情怀与使命担当》为主题,结合本次新冠疫情,讲述了在全国人民遭受危难之时当代青年人所应扛起的责任与义务。“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青年人应以报国为己任,肩负起建设国家之大任。

河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莉做了《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合格好党员》的专题讲解。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及疫情期间党员抗疫事迹引入,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担负时代使命。

党建协会制作“战役”政论片

河海学院党建协会剪辑制作的专题政论片,展示了疫情期间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强大正能量,同时融入了河海学院学子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片段,引起了参训学员的强烈共鸣。

学生党员宣讲团站上讲台

本次宣讲团由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程平,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秦晨曦、向茂铭,全国样板党支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邓敬宏等4名学生党员组成,宣讲团成员均有担任学生会主席、班长等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学习成绩优异。宣讲团成员逐一分享了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科竞赛、团学活动等方面的经验。问答环节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王虎龙同学提出的“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翁国泉同学提出“怎样提高考研成功率”的问题都得到详尽的回答,他们表示优秀学生党员的宣讲让他们收获颇丰。

围绕入党动机、爱国组织专题讨论

结合辅导报告内容,围绕“结合身边的战疫故事,谈谈‘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结合此次疫情,谈谈你对爱国的理解,你是如何爱国的”两个讨论主题,5月16日18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学员们积极发表见解。5月17日,由石玲、刘春玲、陈书培三位老师主持,进行了线上汇报集中展示,会议分为成果分享、自由发言、老师点评三个环节,学员们认真准备,汇报结果令人满意。

本次培训组织有序、内容充实。学员们在党课学习中不仅了解了党的发展历史,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及知识,明确了入党要求,更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清晰了入党动机,培训效果获得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将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