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电学院顺利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14:18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5月18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科技活动中心组织对本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答辩,本次答辩采用线上答辩方式。2019年度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共立项9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市级项目3项,校级项目5项,国家级项目学校组织统一答辩,本次结题验收答辩主要针对市级和校级项目。

本次结题验收答辩由机电学院学生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孙世政副教授主持,答辩专家组由杨秋、曹源文、胡启国、董绍江、徐向阳5位专家组成。答辩过程中,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实施过程和取得成果的汇报,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询问和点评。经过专家评议,最终通过验收答辩项目9项(包括2018年度延期项目1项),其中“基于图像和红外传感的教室智能感应照明系统”项目验收结果优秀,其余项目均通过验收。经过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实施与开展,本学院所有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3篇;申请专利8项,授权专利1项;竞赛获奖3项;提交硬件图纸11份;软件程序代码7份;制作实物18件;提交结题报告10份。

线上验收答辩现场

此外,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中,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及学校评审,我院共获批立项项目10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市级项目5项,校级项目4项。

机电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素质的培养,近年来学院对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科技竞赛激励和扶持力度巨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学科竞赛的组织和实施对深化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