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本科教学示范课程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15:25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图 陈磊 来源:交通运输学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5月15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李为为老师通过学习通、腾讯课堂平台进行了一次本科教学示范课,主讲课程为《高级程序语言设计B》。交运学院党委书记胡浩,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兆益,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淑庆,副院长任其亮,严峻等四位学校督导组专家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示范课程。

课上,李为为老师通过分析优秀课后讨论发言和作业完成情况,带领同学们快速回顾和巩固了上节课知识,直截了当地点明了今天课程的学习目标。李为为老师通过演示、互动、提问、小结、测验多个步骤,循环渐进地给同学们讲解了方法重载和构造方法这两种方法的语法规则和应用方法。李为为老师讲述流畅,逻辑清晰,把较难理解的知识讲的通俗易懂,同学们用心专注,积极配合,向大家展示了一节完整优质的课堂。

课后,学院副院长任其亮主持了示范课研讨交流会,督导组专家以及学院老师与李为为老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学校督导组专家严峻等人对本次示范课做了客观的评价,严峻表示李为为老师课程完整性很高,利用网络平台远程教学把具有一定难度的科目讲的透彻非常,课堂组织、设计和实施能力十分出色。同时提出了两点建议:其一,对于重点内容,让学生提前预习,可以让学生知识掌握得更好;其二,思考课程如何更好地与后面实验部分相结合。学院马庆禄副教授表示李为为老师授课内容十分关键,思路清晰,利用在线小程序与学生问答互动,有效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建议如果能够利用网络平台的白板功能,把板书与课程结合,授课效果会更好。

此次示范课展现我院教师优秀的教学技能与特色,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提高的平台,使更多教师分享、学习了他们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必将促进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从而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学院教学质量和水平。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