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统学院召开毕业研究生工作促进暨2020年学科发展推进视频会议

日期:2020年04月01日 09:44 作者:彭再云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春季教师干部大会精神,谋划学科发展,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就业工作,数统学院于3月27日召开了研究生毕业工作促进暨2020年学科发展推进视频会议。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及毕业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毕业研究生工作促进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其林教授主持。会上,学院院长宋乾坤教授传达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重点推进会精神,就我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与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与说明。导师们分别对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进展和质量以及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全体导师就疫情期间如何提高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和实现高质量就业进行了交流与研讨,纷纷表示利用微信和QQ等通讯方式加大毕业论文的指导,确保学位论文质量,促进毕业研究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第二阶段是学科发展推进会,会议由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彭再云教授主持。学院院长宋乾坤教授介绍了目前学院正在进行学科方面的三件事情:系统科学博士点申报筹备情况,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准备情况,学位点授权自评估调研与预填报工作情况。他希望全体委员及学术骨干,积极参与这三项工作,共谋学科发展。彭再云教授介绍了本次青年拔尖人才评选政策及申报人员的材料情况,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审阅申报人的材料,推选出了我院本次青年拔尖人才推荐人员。最后,全体委员研讨了2020年学院学科建设任务和科研目标任务以及《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规划项目》的建设方案等事项。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研究生就业和推动学科建设,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岗”,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