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扎实推进课程建设,打造高质量“金课”: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验收与申报” 研讨会

日期:2020年03月22日 13:50 作者:李强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及《重庆交通大学“金课”建设计划(2019-2020年)》文件精神,与时俱进创新教学改革,艺术设计学院科学控疫情、统筹谋发展,艺术设计学院于3月21日召开了“一流课程建设验收与申报”线上专题研讨会。

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改革体系化、立体化、现代化建设,院长曾强教授亲自牵头,由李强副院长组织并主持研讨会,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吴彪教授、学院教学办负责人和校级“金课”建设项目及即将申报的相关教师,共十余人参加了专题研讨。

吴彪教授详细解析了一流课程建设标准,逐一解答“金课”建设存在的疑惑,并对“金课”申报材料提出了修改建议。研讨会上,环境设计专业邱巧等老师交流了学习通教学经验与感受。围绕“金课”建设的“两性一度”等要求,大家结合艺术设计学科特点和学生实际,就如何开展课程教学设计、发挥线上线下教学优势、课程网络资源库建设、专业课程思政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气氛热烈,思想碰撞使青年老师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曾强院长指出,一流专业需要一流课程,学院要通过“金课”建设,加强一流教学团队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老师们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胆创新改革。

李强副院长指出,“金课”建设重在过程,申报书好比是建筑设计图,关键是要设计好课程的基本构架,而建设过程就好比是“金课”的建筑施工,应循序渐进,希望老师们科学确定阶段性目标,强化品牌内涵建设,提升专业教育水平。

此次研讨活动充分调动了老师们课程建设的热情,加深了对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的理解与认识。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转变教学观念,将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经验融入到“金课”建设中,以实际行动为一流专业建设添砖加瓦。下一步,学院将结合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队伍建设、教材规划编写、专业资料库建设、教学质量标准与监控等工作,针对每一门“金课”建设项目,组织召开专项研讨会,发挥团队作战优势,把学院“金课”建设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