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统筹推进工作会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20:22 作者:赵欣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交通运输学院于本周五(3月6日)上午10:00召开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统筹推进视频会议。工作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办主任、系主任分别结合疫情防控、开学及近期工作、学院年度重点工作推进逐一言,会议由院长何兆益主持。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市教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教学办、学工办、研究生办、科研办、学院办等疫情前期防控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研究生线上教学、招生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毕业生设计及就业、研究了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

严守教学质量 提高学科建设、科研水平

对于本科、研究生培养,学院充分准备好教学资源,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做好师生互动、线上指导、课下答疑等教学的过程管理;从教学质量监控角度提出线上教学要符合课堂讲授标准,突出重难点课堂设计,通过互动研讨带动学生自我学习能力;做好内部控制,督导将通过平台进行学生参与度等数据统计分析。会中各相关负责人,就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毕业生就业提出多项举措。

加强学生引导 关注身心健康、学习状态

会议部署学生工作,通过班会、主要干部会议、党支部会议等视频会议形式,向学生传达学校对大家的关心以及各项工作部署,提醒学生遵守学校各项工作要求,严于律己,令行禁止,任何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不得提前返校。要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密切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稳定他们情绪,做好思想引导。要提醒学生防控注意事项,密切关注他们身体心理状况,引导他们合理安排学习生活。

胡浩书记表示,学院一定要继续坚守、坚定信念,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态,继续保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精气神,把学校安排部署的每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适应新形势,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扎实做好开学期间各项工作。三是振奋精气神,努力抓实抓深抓细,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何兆益院长最后总结,要深刻把握学校停课不停学的目的和意义,合理安排好网络教学课堂内容,各部门共同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管理以及其他方面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既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同时针对实际形势把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大监督检查,引导广大干部做好各自工作。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