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建规学院师生参与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11:05 作者:罗雪、何锦峰、林孝松、张思、张喻翔、杨成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近日,中国土地学会给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何锦峰、林孝松等6名师生寄来志愿者证书,感谢他们积极参与共青团中央和自然资源部共同组织开展的“2019年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6月12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土地学会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何锦峰教授、林孝松教授积极组织,指导2018级地理学硕士研究生罗雪和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杨成、张思、张喻翔等4名同学,组成“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团队”,提交了《2019年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申请书》,7月5日收到《2019年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入围通知书,入选全国遴选的志愿服务活动团队。

2019年7月12日,志愿服务团队经过精心准备,来到重庆市奉节县竹园镇义和村,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队员们与当地村委会干部座谈交流,冒着酷暑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调研了村里的蘑菇种植基地、脆李园和威奉电子厂等产业化脱贫项目,调查了农村土坯房、厕所改造、道路交通等建设情况,完成了土地利用类型的遥感解译标志构建的现场踏勘。回校后,他们开展了“基于乡村振兴的农村耕地资源遥感调查与开发潜力评价研究”,于9月27日向主办方提交了规划成果以及志愿服务活动的图片、视频等资料。2020年1月21-23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土地学会为他们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我校师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为脱贫攻坚、乡镇振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考察蘑菇培植基地

 

考察脆李种植基地

 

调研跑山鸡养殖情况

进行水质监测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