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交运心理辅导站开通网络心理援助及互助平台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13:45 作者:交运心理辅导站 谭佳佳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每天各种各样的疫情报道铺天盖地。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近日,我院心理辅导站紧急组建了心理战“疫”先锋队,搭建“交运网络心理援助及互助平台”,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心理战“疫”先锋队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金春寒老师,学院心理辅导站主任谭佳佳老师,学生心理骨干和优秀心理委员组成,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和开展朋辈帮扶活动。此次抗击疫情的心理援助活动开通了QQ,邮箱及电话热线服务。心理战“疫”先锋队每天安排人员值班,提供一对一心理支持和心理辅导,并收集和整理学生群体中表现出来的突出问题。以海报和推文的形式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和心理调适技巧,让学生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防疫,积极应对焦虑等不良情绪。

此外,交运心理辅导站还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信息员以班为单位开展朋辈互助活动,主动关心班级同学,特别是疫情区同学的心理状况,分享面对负面情绪时自我调适的方法,充分发挥“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联动的心理战“疫”作用。

全国心理战“疫”热线:400-1619-995

交运心理战“疫”先锋队联系方式:QQ群:1022734169

邮箱:973402364@qq.com

假如你有什么心理困惑和焦虑情绪,请联系我们。我们陪你同心战“疫”,共渡难关!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