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土木工程学院80余名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23:32 作者:余欣霞 刘淼/文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各地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疫情当前,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80余人活跃在抗疫志愿服务的前线,为国家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80余名学生志愿者分布在全国20余个省市。同学们的志愿服务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疫情防控宣传与疫情排查,如车辆的排查与登记、疫情入户排查、登记出入人员信息、电话心理辅导、登记入户信息统计表、更换小区居民出入通行证、体温测量以及劝导。二是社区村口执勤与后勤工作,包括社区执勤、村口站岗值班、把守道路关卡、小区值守卡点、守出入门户、附近村庄巡查、维持农贸市场秩序和安检、消毒工作与口罩发放以及抗疫宣传通知的打印等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各个年级学生都有参与,学生志愿者大多数每天工作3至8小时,有的工作10-12小时。最早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杜繁同学从1月26号开始,他在四川省泸州的社区宣传抗疫知识,引导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这次抗疫志愿者服务中,学生党员更是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袁鑫同学就是其中一位,他很早就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他说:“身为党员,在这特殊时期,这既是一份使命,也是一份责任。疫情之下,我应该做一些力作能及的事情,为基层干部分忧。”

志愿服务中,有些同学也受到媒体的关注,其中吴鸿同学的志愿者服务事迹受到梁平电视台报道,杨琪同学受到重庆云阳新闻的关注,曾巍同学受到共青团井研县委的采访,金春星同学受到江苏省智慧泰兴新闻报道,汪衡同学的工作志愿服务活动登上了微涓桥微信公众号。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年轻的大学生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身体力行地诠释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