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交通大学校内第一阶段选拔顺利开展

日期:2019年12月24日 09:29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为备战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作为重庆交通大学校内竞赛的组织单位,根据《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和《第九届(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交通大学校内选拔细则》,并于2019年12月23日下午在机电学院会议室进行了第一阶段选拔。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各省市金工研究会联合著名高校和社会力量共同承办的一项大学生机械学科创新设计大赛。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竞赛校内报名队伍29队,报名人数近200人,为备战明年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作为本校的组织单位在校内选拔投入了大量精力,校内选拔采用两轮选拔形式,第一轮初步评审和第二轮现场评审,通过两轮选拔后的队伍方可代表学校参加市赛。第一轮初步评审专家组由6名教授专家组成,采用现场答辩方式进行,各参赛队伍根据本届大赛主题制作演示文稿并提交初步的设计方案、技术路线及相关说明。最终选拔出进入第二阶段的队伍20支,晋级名单见附件。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