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发展论坛”

日期:2019年12月20日 18:21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案,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育人的实效性,12月13日-15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共同举办。来自全国133所高校的273位专家、学者以及思政课一线教师代表,共聚一堂,共谋创新,围绕如何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探讨。

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先后作大会主题发言,分享交流了各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做法和特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苏洁教授以“立德树人,实践引领”为题在大会作了主题发言,介绍了我校“三环四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的实践与创新,分享了我校以两路精神为主题,将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与思政课实践教学融为一体的经验与特色。

在本科分论坛中,来自全国本科院校的12位专家、领导和来自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的7位专家、领导结合各校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具体举措,畅谈了在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的探索、经验和思考。马克思主义学院邱家洪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实践成才论述的四重维度”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与肯定。

通过本次论坛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特色以及取得的最新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在全国高校同行中的影响力。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