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建规学院教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学习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09:06 作者:组织部、建规学院 来源:组织部、建规学院 点击率:

近日,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选派,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牟凤云教授参加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学习。第二期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推荐所属地方高校的94位党支部书记参加。

该研修班是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部署要求而举办,旨在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思想工作、推进教书育人科研中心工作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推动新时代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不断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第二期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包括两个阶段的学习和培训:第一阶段是在华中师范大学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进行理论学习与研讨,第二阶段赴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进行实践锻炼和现场教学。

第一阶段,在华中师范大学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牟凤云教授与其他高校学员们一起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郭威副处长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切实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泉教授《从梁家河知青岁月追寻习近平的初心与使命》、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湖北省委党校舒艾香教授《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邓稼先干部学院范植开副院长《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乔志强处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等六个主题报告,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教授《学院“双带头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一个案例教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朱英教授《辛亥革命与近代中国》一个现场教学。在经验交流部分,认真听取了暨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西安外事学院等5所高校党支部书记的经验交流。在分组讨论中,大家纷纷发言,对支部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与建议。

第二阶段,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开启了实践锻炼和体验式教学、深入理解大别山精神的学习过程,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等。同时,还聆听和学习了中共黄冈市委党史研究室程仪教授《鄂豫皖苏区的基本情况及其创建与坚持》的专题教学报告。

为期7天的“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授课内容非常丰富,信息量大。牟凤云教授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掌握了党支部的工作方式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教学、科研和育人能力,将教书育人、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与党支部建设“同向同行”、紧密结合、统筹设计、相互促进。

研修班结班仪式(左二为我校牟凤云教授)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比例已达到93.5%,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事业发展。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