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举行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日期:2019年11月26日 12:19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率:

11月22日,学校举行了2019年重庆交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重庆交通大学主办,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9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了大赛观摩。

大赛由教务处处长杨林主持。赵明阶副校长出席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是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全市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赵明阶副校长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勇于改革创新,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

本次大赛分为教学设计和现场讲授两个环节。评审专家组由四川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钟谟智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洁教授、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桂萍教授、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白勤教授、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峰教授共同组成。评委们从内容设计、技能应用、整体效果等方面分别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现场讲授进行评分。

最终,康文籍、谢莹老师获得一等奖,王倩、陈柯蓓、陈波老师获得二等奖,黄丹、魏艳、王超、李育富老师获得优秀奖。评审专家代表钟谟智教授最后进行点评,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认为,参赛教师现场教学特色鲜明,教学形式精彩纷呈,展示出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职业素养,反映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整体水平。同时,他给参赛教师提出了四点建议:希望今后进一步精心打磨教学内容,准确把握教学时间,教学语言更加生动,教学语速抑扬顿挫。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为契机,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以赛促改,通过比赛更好地促进理论研究与课堂教学的融合;通过教师间交流学习,积极取长补短、稳中求进,不断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及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