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统学院组织2019级英才班学生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10:06 作者:孔诗瑞、周琴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11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2019级英才班全体同学到江津区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和陈独秀旧居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周琴老师带领。

同学们怀着敬畏之心走进了聂荣臻纪念馆,陈列厅里的一件件珍贵文物以及图片、文献资料,诉说着“一代元勋”“星弹主帅”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生入死、呕心沥血等感人至深的事迹。雕塑、油画等艺术作品和声光电技术的巧妙运用,更是生动展现了聂荣臻元帅忧国忧民、不辞重负、不懈奋斗的精神。

参观完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后,同学们又来到了陈独秀旧居。同学们认真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到了陈独秀跌宕起伏的一生,是中国民主革命艰巨而曲折的缩影。他一心为公,光明磊落,从不以权谋私,即使在艰苦困顿的晚年,他也不接受馈赠,表现出一个革命者的刚强骨气和高尚人格。作为知识分子,陈独秀一生毫不妥协,为后人做出了表率。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对“英才计划”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同学们纷纷表示,聂荣臻元帅和陈独秀先生奋力前行、甘于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