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9世界华人建筑创作奖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巡回展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6:37 作者:建规学院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11月16日晚,作为我校承办的WACA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2019年年会主要活动之一,2019世界华人建筑创作奖颁奖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参会会员、嘉宾、获奖代表及建筑界相关人士近两百人参与。颁奖典礼由世华建协秘书长苏晓河主持,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凌天清致辞,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会长沈埃迪宣布获奖名单,各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11月17日,2019世界华人建筑创作奖获奖作品巡回展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巡回展通过生动详实的图文展板,集中展示了高水准的建筑设计获奖作品,同时也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载体,开展当天就吸引了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及建筑院校师生共计300余人观展。日本东京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远藤克彦、柬埔寨皇家建筑协会副会长索切维托·唐、波兰波兹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沃杰·勃能博格、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会长沈埃迪、北京淡士伦建筑师事务所总建筑师曹亮功、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伶伶、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副会长王兴田、澳门建筑师协会理事长梁颂衍、上海交通大学建筑学系创系主任张健、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吴伟、中南大学建筑艺术学院教授张楠、中元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海南分院总经理张新平、上海睿牛建筑规划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主持人赵崇新、内蒙古新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主持人温捷强、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秘书长苏晓河等专家应邀观展并展开热烈讨论。

2019世界华人建筑创作奖评选活动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国内外华人建筑师的广泛关注。从评审会议组织、颁奖典礼筹备到作品展策展,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高度重视,委派青年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各个环节,确保该展览成功开展,并在展厅布置、观展流线设计等方面得到观展嘉宾的一致认可。

据悉,“世界华人建筑创作奖”自设立以来已累计开展七届评选活动,评选并表彰了众多华人建筑师建筑设计优秀作品。本年度的评审会于2019年09月21日在我校举行,由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会长沈埃迪担任评审组组长,评审团成员包括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副会长王兴田、沈阳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张伶伶、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和重庆市设计院院长徐千里。专家们经过严谨细致的初审、复审及终审,最终从36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10件获得“2019世界华人建筑创作奖”优秀奖,本届设计金奖空缺。

附1:2019世界华人建筑创作奖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雄安设计中心 中国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台湾大学癌医中心医院 潘冀联合建筑师事务所

重庆华宇御临府艺术中心 上海成执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重庆龙湖两江长滩原麓小区中心 上海成执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新藏益栈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海合观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木守西溪 大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无影教堂 上海大椽建筑设计事务所

重庆礼嘉智能体验园5G馆 重庆向北设计机构

鸿坤西红门体育公园 北京墨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稻城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四川大学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