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建规学院教师赴四川大学参加2019山地人居环境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09:41 作者:刘畅、史靖塬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11月9-10日,建规学院建筑类专业教师刘畅博士、史靖塬博士赴四川大学参加2019山地人居环境学术研讨会,并做专题报告。本次会议主题为“空间与形态的科学观:山地人居环境当代发展”,由重庆大学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山地城乡规划学术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承办,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规划师》学术期刊提供传媒支持,共有来自重庆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广州大学、湖北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四川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玮图设计机构等近20家单位的150人参会。

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赵万民教授做题为“山地人居环境学科发展展望”的主旨报告,赵万民教授从山地人居环境学科的源起谈起,高屋建瓴地阐述了“山地人居环境学科”与“人居环境科学”的关系,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山地人居环境”的科学思想、内涵、理论体系,介绍了重庆大学“山地人居环境学科团队”自1991年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国家科学发展大势,对未来山地人居环境学科的主要目标、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希望大家保持初心,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的山地人居环境建设事业作出贡献。

我院刘畅博士作了名为“西南山地农村贫困人口住房条件改善研究——基于重庆永川区600户农村危房改造实地调查”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西南乡村振兴与城乡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将中心近期组织开展的“永川区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调查研究”的成果进行了展示,鲜活、详尽的第一手调研资料及其反映的农村危房改造建设现状与问题、分析归纳形成的阶段结论,得到了与会专家的普遍认同。

我院史靖塬博士作了“空间初探:建筑类专业设计基础课程教改研究”专题报告。从内外部教改背景、教学内容与模式更新、教学案例与反思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校建筑类专业一年级《建筑设计基础》课程教改的思路与框架,分享了我校的教改经验。

本次会议加强了我校与业界其他单位的联系,扩大了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的影响力,开拓了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