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与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综合第二事业部开展党建交流及就业指导会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11:42 作者:崔倩、韩芳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11月6日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与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综合第二事业部党建交流及就业指导会在南岸校区举行,中机中联综合第二事业部的30位领导和专家、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10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机中联综合第二事业部综合二院项目总工程师魏廉以《建筑师如何适应社会需求》为题做了主题分享,他认为:一要持续关注行业动态,把学习作为一项长期进行的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二思维要始终活跃,要锻炼自己应对、化解问题与危机的能力。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和中机中联综合第二事业部就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中机中联综合四支部夏东强书记以《职业与事业》为题,建议同学们在选择职业时要兼顾事业发展,热忱对待生活,认真对待工作。中机中联综合七支部孙誉宾书记认为,党建工作标准化要求是现代化管理的重要途径,发挥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的作用,在党建工作中应积极推进支部党建标准化建设,促进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在党建工作中的运用,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祁建华同学认为,高校学生党支部要以党建带动团建,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项主题党建活动,增强党员对党和国家的归属感。同时,学生党支部要积极寻找学生党员的“兴趣点”,提高学生党员参加理论学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与会领导、专家、老师与同学们就党建工作和就业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专家们就考研和工作之间的取舍、方案设计与技术设计的区别与选择、工作与生活的权衡等问题为同学们作出了详尽的解答。中机中联公司刚入职一年的廖苗苗工程师则通过自己的调研与探索,阐述了新入职员工将要面临的问题,建议同学们不要人云亦云,要走适合自己的路,保持对设计的激情与新鲜感,积极参与活动与竞赛,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与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接触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符合自身职业发展的择业理念。会后,党员同志们将继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塑造优良学风,带动全院同学共同成长进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