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海学院举办2017级学业规划交流会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8:46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将学业指导工作抓细抓实,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业规划能力,提升考研的信心和决心,10月15、16日,河海学院在港航楼305会议室针对不同专业分批召开2017级学业规划交流会。河海学院副院长刘明维、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慧萍、港航系青年教师吴林键、分团委副书记罗德成、2017级辅导员老师宁晓凤和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刘明维副院长从河海学院的学科发展概况、科研项目成果、研究生培养方式、直博生政策等方面展开,以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展示近年来研究生培养教育的成果,鼓励2017级同学们早准备、早行动、早确定适合自己的、切实可行的升学目标并为之持续努力。此外,他重点从专业院校的选择与报考、考研的具体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分析了近年来报考重庆交大研究生的情况,重点讲解了河海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和录取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报考本校、本院。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学业规划方面的困惑和面临的问题,刘院长逐一做了回答和建议。2017级辅导员老师罗德成从三个方面对此次交流会做出总结:一是建议同学们考研要“赶早”,大三启动准备正当其时;二是告诫同学们要熟悉招生政策,做出合理定位,“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三是提醒同学们要提前了解师资队伍及平台资源,尽可能将自身兴趣与导师研究方向匹配。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河海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奋斗方向,在全院形成良好考研风气,助力学生成长、促进学风建设,下一步学院还将针对有工作意向的同学进行专题辅导帮助其做好职业规划。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